清杯酒

佛系写文

【靖苏/璞臣】Evil angle(四)

白色情人节当然要更我家那位 @清杯酒的老攻 钦点的梗。以及…被数学荼毒的宝宝祝大家派节快乐!

现代AU,长苏采臣双生子设定

——————————————————————————

(四)

“长苏!长苏!”管家黎纲原本是让蔺晨在客厅等一等梅长苏的,可蔺晨一听说梅长苏在厨房,立刻便坐不住要去瞧瞧梅大公子下厨的样子。黎纲耸耸肩,由着蔺晨大呼小叫直奔厨房。

梅长苏此时在跟面团做斗争,整个手掌都沾着白花花的面粉,听到蔺晨喊他,也不抬头直接问道,“什么事劳烦蔺大少爷亲自上门拜访?”

“甄平说梅总病了,我特意来诊诊犯的什么病,够意思吧。”蔺晨笑呵呵的大脸一下子凑到梅长苏跟前,梅长苏一惊差点把钢盆搊了,他平复着呼吸,特意站的离蔺晨远了点。

“没病也被你整出心脏病了!”

蔺晨毫无自觉地继续凑上去,“我看确实是病了,居然亲自下厨了。说吧,做什么好东西呢,给谁的!”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梅长苏变问边戳着手机查看下一个步骤,在屏幕上落下一道浅浅的白印。

蔺晨摆出一副学者思考问题的模样托着下巴,“3月14,白色情人节嘛!怎么,是给你那个小情人萧景琰做的?这几个月你都没怎么提他,连你宝贝弟弟都不怎么管了,我还以为你已经把他给忘了呢,没想到你对你的小情人还挺忠贞啊。”

“情你大爷!”梅长苏咬牙切齿地搅着鸡蛋,飞溅出好几滴液体,“π节!π你知道不,数学上的那个π,俗称3.14的,我猜你也不知道。π节吃派可是传统。”

“再传统也没必要你亲自动手吧。”蔺晨显然抓住了重点,“别狡辩了,肯定是做给你那个萧景琰吃的。唉,暴殄天物啊!”蔺晨一阵唉声叹气,抓起一个洗好的苹果啃了起来。梅长苏看了看少掉一个的苹果堆,又看了看蔺晨,做出了一个决定。

“啊——长苏!拿开你的爪子!这可是我的新大衣!值好多钱的!”

默默监察屋内防爆系统的黎纲表示见怪不怪了。

 

“下着雨呢,也不知道打个伞。”萧景琰追上接到电话就往外跑的宁采臣,将伞撑到两人头顶,“出都出来了,我和你一起接长苏吧。”其实一方面萧景琰是担心宁采臣被雨淋到,另一方面他也确实想快点见到梅长苏了,说起来梅长苏也有小一个月没出现了,那人工作忙,身体却又不是很好,也不知道有没有照顾好自己,黑眼圈是不是又重了,像他们这个年纪的人还能过几年相对单纯的学生生活,可梅长苏却过早地步入了社会,这其中肯定有不足为外人道也的艰辛。萧景琰自己也很惊讶,为何会不由自主对梅长苏的事情多一分关心。

“啊...忘记了。谢谢景琰了!”宁采臣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在一起,在独自撑着伞提着新鲜出炉的苹果派的梅长苏的眼里,却是另一番场景了。

梅长苏的目光不禁一冷。

“长苏!”

看到两人走近,梅长苏又恢复了温和的笑意,“今天是π节,正好清闲一天,我便做了苹果派,想着一个人也吃不了,不如让你们一起尝尝?”

向来对跟吃的有关的节日有好感的萧景琰眼前一亮,“是呀,3月14,辛苦长苏了。”

“客气了。”梅长苏眉眼弯成了月牙,唯独宁采臣相当惊讶,他哥不是很少进厨房的吗?

事实证明就算不怎么下厨的人想好好做一样东西也是能出些成果的,梅长苏的苹果派得到了萧景琰宿舍一众人的赞誉,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心情似乎都格外的好,趁着另外三个人都去洗手的工夫,依然像只小仓鼠一样啃着派的萧景琰向梅长苏发出了邀请,“这周末我和采臣约好去逛博物馆,要不要一起?”

 

周日,萧景琰到了约定的地点,看到了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梅长苏。

“采臣突然有事,说去不了了。”梅长苏迎了上来,语气颇有些遗憾。

“没关系,事情更重要。那...我们两个走吧?”

十分钟后,宁采臣气喘吁吁跑了过来。

“抱歉!路上耽搁了一会儿迟到了。”

“没事,我也没等多久。”“萧景琰”点点头,转身迈开了步子。

————————————tbc————————————

评论(2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