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靖苏】谁抢了我的午餐?!

我宝贝 @小小太阳圆又圆 的点梗,也是给她的生贺~

食堂人多,抢不到午饭,崩溃,我也挺崩溃的qaq

以及...本来我想写个毒,结果变成了甜甜的狗粮???

————————————————————————————

谁抢了我的午餐?!
11:43
教授还在慷慨激昂唾沫横飞地直抒胸臆,下面或玩手机或发呆的同学们已经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一般悉悉索索收拾着书本,只有几个乐于学习的学霸不为所动,全神贯注地听着。
11:45
下课铃如催命魔咒一般响起,教授“下课”的话音还没落,瞬间便淹没在一片交谈声和桌椅碰撞声中。戚猛大手将书包往肩上一甩,拽着书包拉链还没拉好的列战英就夺门而出,嘴里还嚷嚷着“快点快点!抢饭大军出动!”
梅长苏轻轻嗤笑了一声,却是一直埋头整理着书本,瞧都没瞧一眼。萧景琰颇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心中暗骂这几个室友给自己丢人。他将桌边躺着的一本书递给了梅长苏,咳了一声道:“那个,戚猛就是这么急性子,你别介意。”
这下梅长苏停下了动作,抬起头来眉眼弯弯瞧着他。

“我介意什么?何况已经习惯了。”

“哦。”萧景琰的语气里有那么一丝微妙的失落,眼神飘忽盯着地面,梅长苏见状,起身凑到他面颊上亲了一口。

“戚猛这样的也挺有意思的,况且,我看上的是你,又不是你身边是什么样的人。”

萧景琰这才眼睛一亮,握住梅长苏的手十指相扣。

“我们也赶紧走吧,要不然真的没饭吃了。”

梅长苏由他拉着,出门的时候习惯性回了一下头,恰好跟还在教室里没走的穆霓凰眼神相撞,穆霓凰冲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然后用双手遮住了眼睛。

梅长苏瞬间俊脸一红。

“怎么了?”萧景琰一脸关切地问梅长苏,顺便在红脸蛋上摸了一把。

“大庭广众之下,不许动手动脚的。”梅长苏向后一缩,嫌弃地打掉萧景琰的手。

“可是明明是你先凑上来亲我的。”萧景琰双眼里尽是无辜。

“走快点,都下课十多分钟了。”梅长苏撇撇嘴,低着头加快了步子。

萧景琰偷笑着跟了上去。

“哎,不用着急,别累着你。”

12:05

等萧景琰和梅长苏到食堂的时候,队尾已经排到了楼梯口,萧景琰下意识地将梅长苏环在身前,以免他被上上下下的人群挤到。两人一点一点往前挪着,等前面的队伍终于缩到不到十个人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十分多钟了。梅长苏半侧着身,整个人都颇有几分生无可恋的味道。

“每天都这么多人,真是崩溃,学校也不采取点什么措施。”

“不如我们梅大才子提个建议?”

“我哪管的了这个。”梅长苏笑着轻锤了萧景琰一拳,“我倒是觉得交给你不错,吃货琰琰。”

“班长,夫...学委,你们俩还没打上饭啊?”戚猛的大嗓门又嚷嚷了起来,隔老远依然听得很清楚,得亏他将那句即将脱口而出的“夫人”吞了下去,否则定要吸引全堂目光。

“今天的红烧肉炖的真不错,难得肥瘦得当!还有,给我的鸡腿也比平时大呢。战英点的酸菜鱼也好吃。”戚猛这时端着空荡荡的餐盘已经走到萧梅二人面前,说话的时候还不忘啧啧嘴。

这种人就应该一把重剑拍死!

萧景琰无比冷漠地想。

“走了啊,睡觉去。”戚猛十分夸张地摆了摆手,留下一个并不潇洒的背影。

“好运,顺便,戚猛说的挺对的。”列战英耸耸肩,也跟着走了。

“他们就是在嘚瑟。”萧景琰咬牙切齿。

“没关系,”梅长苏眼珠转了转,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我们可以嘚瑟回去啊。”

12:20

萧景琰和梅长苏终于辛辛苦苦吃到了饭,虽然最后只剩茄子土豆丝豆芽豆腐炸鸡块这几个菜了,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盘子里的“清汤寡水”,止不住的心疼。

“你本来就这么瘦,还不多吃点有营养的。”萧景琰抱怨着。

“我本来胃口就不好,这不,和你在一起,更被你养刁了。学校食堂油腻咸腥,哪及萧大厨的万分之一呢?营养,当然是靠你补给我了。”梅长苏笑着喂了萧景琰一筷子茄子,萧景琰越嚼越觉得,哼,你们这些辣鸡,我苏苏肯赏脸在这儿吃饭是你们的福气。

12:35

总算成功回到了宿舍,午睡余额已经不足半小时了。

萧景琰和梅长苏道了别,躺在床上,愤愤地怨怼破食堂毁午睡。

不过唯一的好处就是能和苏苏多待一会儿呢。

隔着一道墙壁,甚是想念。

第二日

又是熟悉的套路,又是熟悉的发展。

萧景琰和梅长苏依然不紧不慢到了食堂,只不过这一次他们没有加入排队大军中,而是径自拉开了戚猛和列战英身旁的两把椅子。

“这个油放多了,这个颜色不好,这个菜肉搭配不均...”萧景琰对着戚猛和列战英的餐盘就摇着头指指点点,“长苏和我巡视了一圈,觉得没什么合胃口的,正好下午没课,我决定回家给他做好的。”

“一天没有吃到景琰做的饭,胃都不舒服了。”梅长苏托着腮,笑意盈盈道,“所以我们走吧。”

“走。”萧景琰帅气地起身,走到梅长苏身边鞠躬邀请。

梅长苏搭上萧景琰的手,两人相视而笑。

戚猛“啪”地一声放下了筷子。

还让不让老子好好吃饭了!

不是喜欢吃吗,塞你一嘴狗粮!

————————————end——————————————

评论(19)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