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靖苏】落跑新人(下)

阿微 @霏  微 第二弹~

前文指路:(上)

——————————————————————————————

梅长苏第一百零一次后悔自己怎么就这么草率地跑了出来。

跑就跑了吧,还在没出城门的时候就被抓了现行。

本来梅长苏见势头不妙,已经打算乖乖哄一哄萧景琰跟他回去的,结果,靖王爷居然说——

“本王倒要看看王妃想跑到什么地方去,你走你的,我跟着。”

梅长苏还处在目瞪口呆的状态中就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他已经预见到明早的金陵头条,一定是大婚当夜靖王靖王妃不翼而飞。

然后不知道在哪里逍遥的蔺晨听了之后一定会笑到肚子疼。

至于朝中大臣可能有的吐槽,他倒不是很介意,毕竟陛下一定是站在他们这边的。

哦对,忘了提一点,梅宗主万般无奈地发现,他没有带钱袋子。

身为一个宗主,平时他出门总有人陪着,自然不用担心钱的问题。

可是今日他是逃出来的,又只带了飞流这个孩子,指望飞流带钱是不可能了,于是他把希望都寄托到了萧景琰身上。

然而萧景琰上下摸索了一番,不负众望得出一个结论——

他也分文没有。

这真是极好的!

夜色已淡,就算他们今晚可以勉强撑着不找客栈,伙食问题总是要解决的吧。

于是梅长苏转了转他智慧超群的大脑,赤裸裸的眼神打量着萧景琰,然后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

萧景琰确定自己被算计了!

 

萧景琰紧紧握着手里的长枪,手心渗出了汗珠。

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周围围了密密麻麻一圈看客,一个个用或好奇或兴奋或不屑的眼神打量着他,他感觉自己就像是戏台上杂耍的猴子。

梅长苏果然舌灿莲花,竟能说动人借了些物件给他,找了条人多的长街就把摊一摆,敲了几声锣就一言不发等着人群逐渐围拢。梅长苏也不多说什么“各位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今日在下初到贵宝地,因身已无盘缠,故在此卖艺,望各位有钱的捧钱场,没钱的捧人场啦!先谢过了。”之类的,直接拱手置了一礼,就示意萧景琰开始。梅长苏不说话,萧景琰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得点点头走到空地中央,亮出一个架势。

没想到他堂堂护国大将,居然有一天要用一身好武艺干这种事。

既然梅长苏那么能说会道,为何不直接借点银子?

萧景琰虽然这么像,但当梅长苏提出要让他耍长枪卖艺的时候,他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毕竟,梅宗主或许是有自己的打算呢?

可事实上梅长苏唯一的打算就是想跟萧景琰一起卖艺。

梅长苏早年游历江湖的时候,看到卖艺的艺人,竟然心痒难耐想参与其中,要不是他做不来杂耍,又不想被蔺晨笑话,早就跃跃欲试了。

如此良机,怎能错过?

况且,他也是真心想看萧景琰秀一把的,顺道昭告天下,看,我男人就是这么帅。

咳,并没有。

梅长苏掩饰性地咳嗽了两声,萧景琰立马投来担忧的目光。

声势已经造足,难免有起哄之人,有人已经不耐烦地叫着“怎么还不开始!”。萧景琰确认梅长苏无事,赶紧回神专心舞起他的长枪,动作行云流水毫不吃力,枪与人仿若融为一体,没有过多花哨的招式,却看着十分顺畅快意。与此同时,梅长苏抚宣执笔,将萧景琰的姿态落笔于画,也不停顿,甚至不用思索,直接一张张一气呵成。有好奇的人凑到近前,真个是栩栩如生,半点别扭之处也无。两人一文一武,本没有过多交集,却无端令人见识到浑然天成的默契。和他们一道的那个孩子亦是身手不凡,招招令人眼花缭乱,不用使兵器,自己就是最好的兵器,看着看着便自然而然叫出一声“好身手!”。越来越多的人被吸引过来,到了日落之时,三人收获了不少银两盘缠,虽然辛苦了些,但萧景琰看到梅长苏眉眼含笑,亦觉十分值得。

“辛苦了。”梅长苏瞧准了四周无人注意他们,飞快地啄了一下萧景琰的唇。

萧景琰立马笑开了。

飞流呢?当然是在收摊的时候就飞走了啊。

 

虽然这第一天赚的银子应该足够路费了,但梅长苏意犹未尽,依然拉着萧景琰摆摊卖艺,还琢磨出了一些新花样,比如胸口碎大石之类的。飞流前两天还跟着他们,后来也不知是觉得没意思了,还是认为没有自己的参与也无所谓,每天就自己跑到别处玩了。三人就这么一路前行一路卖艺,等到了廊州,已是过去大半个月。蔺晨听说梅长苏真的逃婚了,还带着萧景琰一起逃了,立刻奔到廊州早早侯在江左盟,就等着第一个嘲笑的机会。可是还没等他说出口,萧景琰淡定瞟了他一眼,旁若无人拥住梅长苏一个深吻。

“总算是回到了王妃的家。”萧景琰并没有压低声音。

蔺晨表情相当精彩,调侃的话噎在喉咙里说不出,只得尴尬来了句,“你们继续。”,便迅速撤离现场。

“胡闹什么,等他缓过来肯定会更变本加厉的笑我。”梅长苏没什么气势地瞪了萧景琰一眼,面上还泛着绯红,看起来更像是撒娇。

他没想到萧景琰竟将他打横抱了起来。

“王妃总想着别的男人,为夫要生气了。”

“景琰?放我下来,要做什么?”

“王妃莫不是忘了,还欠我一个洞房?这回你可逃不掉了。”

————————————正文END——————————————

番外指路:【番外】

评论(61)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