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苏凰】灯下人

既然不管更哪篇都是刀,干脆单开小短篇好了~

———————————————————————————————正月十五,上元佳节。

这是年节的最后一天,故而格外引人重视,上元一过,便意味着新一轮的忙碌。

当然,也有人迫不及待就投入到工作当中。

比如卖各式各样物件的小商贩,他们要趁着这灯会夜市,赚一笔可观的银子。

越是暮色降临,主街便越热闹。

苏宅虽隔着主街一大段距离,浓郁的节日气氛也毫不吝啬地传播到了这里。

不同于除夕的热热闹闹张灯结彩,上元节的苏宅倒显出几分特立独行的冷清。该有的花灯也有那么两盏,该吃的汤圆也吃了那么几粒,然而就是少了几分人气。

这样的日子,梅长苏并没有把所有人都拘在家里,而是让他们愿意凑热闹的就去,但他自己这十余年来也静惯了,再说逛个灯会也定会被一群人左拥右护地围着,既牵制着别人自己也不得进行,不如不去。

梅长苏在屋里翻书翻得久了,披上狐裘执着手炉,到屋外透透气。

甫一推开门,房梁上挂着的两盏金鱼花灯就这么猝不及防进入了视线。

“左边一点,再左,多来一点嘛,哎呀过了,往右,回去。”白衣少年一手叉着腰,一手来回地比划,嘴里不停地指挥着。

站在梯子上的蓝衣少女开始还很配合,但那白衣少年总是不满意,总是叫少女往左往右循环往复,她终于不耐烦了,将花灯扯下拿在手上,气哼哼道:“本小姐好心帮你挂花灯,你却总是嫌这嫌那的,我不管了,你自己来!”话虽这么说,但少女依然站在梯子上未动,她看得出自己的林殊哥哥就是想闹一闹,其实早就已经瞄好了位置,她只是想让他停止无聊的恶作剧。

嗯,其实也不算无聊,也不算恶作剧...

少女心中默默地想着,没有意识到少年已经爬上了梯子,站在她身后。

“呐,这样就好了嘛,多简单。”少年左手扶着梯子,右手握住少女拿花灯的右手,带着她将花灯稳稳挂与房梁,这个姿势,颇有几分将人圈在怀里的意味,这暧昧的动作,加上吐在耳边温热的气息,少女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待回过神,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少年本也没觉得有什么,但瞄到少女近在咫尺的由于发红更平添了一分可爱的脸颊,鬼使神差将唇凑了过去。

“你干什么!故意的!下去!”少女感觉到软软的触感,更是吓了一跳,本能地手肘向后一顶,虽然她并未使力,但少年头一次做这种事情,正是心跳如鼓的时候,这一下令他原本就虚扶在梯子上的手一下离梯,径直摔了下去。

这么低的高度,就算是林少帅也怎么反应得及?

少女一下子慌了,赶忙从梯子上跳下来,蹲在少年旁边。

“林殊哥哥,你没事吧?”她看少年想起身,赶紧扶着他。

“噢,我不就..什么了一下嘛,至于把我摔下来吗?”

往事绕过心头,梅长苏不觉挂上了一丝浅浅的笑意。

“兄长想起什么了?看来心情很好。”穆霓凰看到梅长苏的时候,他便眉眼弯弯望着花灯出神,她的心情也随之一片大好。

“你来了。”梅长苏笑着招呼穆霓凰来自己身边,两人并肩而立。

“我在想小时候,我们一起挂花灯。”务须多言,穆霓凰自然明白他想到了什么场景。

“如果那个人不是你,我一定在他碰到梯子的那一刻就把他踹下去,然后再狠狠揍一顿。”穆霓凰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不等你出手,我便先把他扔出去。”梅长苏眼里闪过一丝狡黠。

两人同时嗤嗤笑了起来,似是自动忽略了梅长苏已手无缚鸡之力了的事实。

“兄长终于肯放下面具了。”穆霓凰心知这样的梅长苏很是难得,哪怕只有这一刻的温情脉脉不理世事,她也知足。

“这么多年,辛苦你了。”梅长苏将穆霓凰拥入怀中,就算她对外是多么独当一面的女将军,在他眼里,她依然是那个小女孩,他的小女孩,他愿意一直守护的小女孩。

“你亦是。”

“我们要不要,再挂一次花灯?”


评论(8)

热度(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