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江湖风未歇(abo) 番外

突然觉得,有了个“完结章”和番外,似乎真的有那么一点要完结的感觉呢😏😏【然而前路漫漫】

昔我往矣:

          *假装靖苏经历过密道断铃
          萧景琰穿过回廊走向院中,远远就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坐在亭子里,虽有奶娘在一旁陪护,但他还是快步上前一把将那面向池塘坐着的小团子抱了下来:“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这样危险,以后不许坐在这喂鱼!”
           小团子不满地踢着小短腿挣动了几下,用软软的小奶音和有限的词汇努力反驳:“爹……爹!也,喂鱼鱼!”萧景琰与怀中的小团子对视一会儿,看着与那人七八分相似的眉眼,他终究还是败下阵来,认命地抱着小团子往主屋走去。
            推开门,一阵温暖迎面扑来,带着淡淡的桃花香,将他们温柔地包围。萧景琰怀中的团子闻到熟悉的另一位爹爹香味,早已按耐不住喜悦之情,一边不停地喊着“爹爹爹爹爹爹”,一边迫不及待地站到地上,往卧榻的方向奔去,远看那被梅长苏穿得圆滚滚的团子,就像一个白白胖胖的小汤圆。
            等汤圆咕噜噜地滚到榻边,才发现爹爹不在,他失望地一屁股坐在地上,瘪瘪嘴,赖着不起来了。萧景琰哭笑不得地看着他,在他身边坐下,把团子抱到膝上坐好,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道:“爹爹有事出去了,我们乖乖等他回来。”
             团子歪头思考了一下,终于坚定地点点头。萧景琰满意地将他抱到他早已准备好的道具前,看团子不解地望着面前一个小木架上系着的小铃铛,时不时伸手好奇又小心翼翼地碰一下。萧景琰又问他:“我们给爹爹准备一个惊喜好不好?”团子笑起来,愉快地点点头,重复了几遍“惊喜”一词。
              萧景琰欣慰地望着他,心想,不愧是江左梅郎之后,当真聪慧,幸好没随了他的水牛脾气。
               团子因为萧景琰的走神开始不满,“啊啊啊”地叫了几声表示抗议还是未得到回应,于是含混不清地努力喊了“父亲”,又喊“爹爹”,等萧景琰回过神来时,苏团子已然造出了一个新词,名曰“爹亲”,萧景琰无奈地笑出了声,俯身亲了亲团子的额头,从身后拿出把小短剑来,问他:“父亲今日教你用剑好不好?”团子懵懂地点了点头。
               于是萧景琰坐到团子身后,用他的大手包住团子肉肉的小手,帮他握着那柄小钝剑,斩向挂着铃铛的绳索。谁想这剑太钝,砍了几次,剑身都只在绳索上摩擦了一会儿,那绳子愣是不断,萧景琰只好自己研究。
               为了让团子能在他爹爹面前独立完成断铃的工作,萧景琰考虑到孩子尚小,腕力不足,最终选择将挂铃铛的架子横着放置,然后招手将自顾自与桌上一瓶梅花玩得开心的团子召唤回来,指着面前的铃铛和剑,一字一句耐心解释道:“宝宝啊,你握紧剑,把剑锋对准绳,狠狠往下一砍,动作要快一点,知道吗?”
              团子似懂非懂地点头,在父亲的指导下向地上躺着的铃铛绳恶狠狠地举起了剑。
              梅长苏推门进来就看到一大一小蹲在地上,看着什么若有所思,他忍不住好奇地问:“你们俩在玩什么呢?”
              团子听到声音猛然回首,一见是梅长苏,立时弃了手中剑奔向他,中途还因跑得太急绊到了自己的脚。梅长苏接住扑进怀中的团子,抱起他在他的额前落下一个轻柔的吻,随后走向依旧在沉思的萧景琰,在他身边坐下:“景琰,怎么了?”
              萧景琰指了指横放在地上的密道缩小版铃铛,还没来得及解释,梅长苏就笑出了声:“敢情你们是在这剁绳子玩儿。”
              萧景琰无奈地揉了揉眼前人的头发,右手揽过他的腰,左手拿起放在一旁的小玩偶,举到远处逗着儿子伸手去够,趁他全心全意地对付玩具时,侧头与梅长苏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团子终于将小玩偶握在手中,满足地窝回梅长苏怀里,梅长苏亦靠在萧景琰身上,听他娓娓道来:“你从来不怪我当年在密道断了铃委屈了你,我自己心中却过意不去,这才教儿子每日砍砍铃铛,就算是提前教他练剑,也当是自省……”说着,他低下头去盯着自己的衣摆,神色愧疚。
              梅长苏无奈地微微仰头蹭了蹭他的下巴:“都过去了。”
              萧景琰闷闷地“嗯”了一声,仍然垂着头,梅长苏忍不住抬手捏了捏他的脸:“好了,别给自己心里添堵……”
              话音未落,萧景琰却抬起头来,紧张兮兮地打断了他:“可要是我们生了太多个……”
              梅长苏看萧景琰沉浸在担忧之中,想了想未来他们的孩子们排队砍铃的样子,不由地打了个寒战。


               小剧场
               梅长苏抱着乖乖搂着他脖子的小团子,扶着酸痛的腰,走到缩小版密道铃铛前慢慢地坐好:“你父亲有事出去了,爹爹教你用剑,等他回来给他个惊喜好不好?”
               小团子吮了吮手指,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萧景琰办完事回到府中,推开门就见一大一小坐在地上聚精会神地盯着一个铃铛看,他急急地上前去将抱着儿子的人扶起来:“地上凉。在玩儿什么呢?”
               梅长苏揉揉依旧酸痛的腰,瞪了萧景琰一眼:“我教儿子砍铃铛呢。”
               萧景琰闻言一僵,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当晚,他羡慕地看着睡在二人中间热乎乎的小团子翻身搂紧梅长苏,斟酌了一下词句,谨慎地开口道:“长苏……我冷……”
               “我更冷。”
               “那我搂着你!”
               “我有儿子。”
               “我……”
               “闭嘴,别吵着孩子睡觉。”
               “噢……TAT”
               今天的水牛也哭唧唧了呢。


               @清杯酒艾特阿酒~

评论(4)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