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靖苏】背对背牵手(五)

和阿微 @霏й微 的联文,前文走tag

放毒甩锅的日常(?)

然而本篇并没有毒起来,只有狗血雷和OOC

前文指路:【一】【二】【三】【四】

————————————————————————————

(五)

梅长苏本以为自己这一觉不会睡得太安稳,他守着承诺坐在萧景琰的床边,看着心上人的睡颜,不知不觉也困意上头,趴在那里小眯一会儿,醒来时却意外没有感到手臂有酸麻感,反而身下触感软软的,梅长苏睁眼一瞧,原来不知何时自己已躺在了萧景琰睡的那张床上。

而萧景琰,自然是不见了的。

看来还是这几天太累,睡在他身边又太安心罢。

梅长苏揉着额头下了床,萧景琰也在此时回来了,手里端着两杯水,腋下还夹着一大沓子纸,看样子是打定主意“问个清楚”了。

“早。”梅长苏还是礼貌性地打了个招呼,萧景琰点点头,神色似乎有些不太自然,但很快就被掩藏住了。

萧景琰递给梅长苏一杯水,而后提笔写到,“你说过,今日定会知无不言。”

“自然。”梅长苏在他下一行写到。

“那位蔺阁主说的可是确有其事?”

“你别信他,他竟会胡言乱语。就是我们是青梅——”梅长苏顿了顿,划掉了青梅两个字,“竹马竹马,后来你家里有事,又出了点意外,就成现在这样了。”

“可以具体说说吗?”

房间里只有笔划过指尖的沙沙声,萧景琰听着这细微的声响,觉得其实两个人这样过日子也不错——前提是他得知道发生了什么。

记忆像是被人撕开了一道口子,一觉醒来后萧景琰发觉自己脑子里多了几个片段,有少时同梅长苏的言笑晏晏,后来他去了另一个城市读大学,再回来,在那个雨夜里,见到了梅长苏。

然后他们迅速地在一起了。

再然后却是隐隐约约的争吵声,他似乎对梅长苏说了什么重话,梅长苏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他知道他耳中听不到,亦知道他心中听得到。

场景一换,挽着自己的成了一个女人。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萧景琰虽然没有不要脸地自信自己是个五好男人,却也不觉着自己能干出“抛妻弃子”的勾当。

梅长苏写下的都是他们之间或美好或苦涩,但基调仍然是美好的回忆,显然并不打算解释萧景琰的疑惑。

没办法,萧景琰只得主动出击了。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去订婚?”

梅长苏抬眼看了萧景琰一眼,似乎不想谈及这个话题。

他果然也是这么做的。

“误会而已。”简单四个字。

见萧景琰依然定定地盯着他,梅长苏又加了几个字,“过去的都过去了,我们重新开始不好吗?”

“可是我得需要了解全部,才能知道怎么重新开始。”萧景琰快速写着。

“我不知道。”梅长苏还是不愿意说。

“做过的事情就是做过,梅长苏,瞒着我对你我并没有好处。”

梅长苏不知道萧景琰突如其来的冷硬意味着什么,半晌,叹了口气,写到,“你不懂我。”

不懂吗?照你这般事事隐瞒,我怎么懂?

“我也不懂你。”梅长苏放下笔,不愿去看萧景琰。

莫非原来的自己,也像他这般不言明?

“抱歉。”萧景琰写到,然后起身出了房门。

 

“我和长苏的事,你清楚多少?”下了楼,萧景琰看到了大喇喇瘫在沙发上的蔺晨,既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

是了,他已经恢复了语言功能。

蔺晨的惊讶只有一瞬。

“你怎么不去问他?”

“问了,但他不肯说。”萧景琰实话实说。

“既然长苏自己不愿说,本阁主是个靠谱的人,自然不能卖了他。”蔺晨不知从哪儿变出一把折扇敲着膝盖。

“好吧。”萧景琰也不做纠缠,他走了两步,又退回来,“别告诉他我能说话了。”

“这一个两个的,都不让人省心。是是是,沉默是金,沉默是金——呐”

————————————tbc——————————————

下章关键词:真相?再见?如梦之梦?

据说下章完结,但某人坚决不肯给我剧透【摊手】

评论(3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