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靖苏/璞臣】Evil angle

被我亲爱的宝贝 @噢!栗子! 撩起来的梗

长苏采臣双生子设定,ooc!前方腹黑苏出没注意!(自以为的)直男苏出没注意!单纯懵懂琰出没注意!不过呢,你所看到的不见得是真的。当然上面那句也不见得是真的【迷之微笑】

——————————————————————————————

(一)

秋日的和风吹打着梧桐叶沙沙作响,单车叮叮当当的铃声伴着少男少女的欢声笑语由远及近,交织在一起,倒像在吟奏一曲青春交响乐。金色的夕阳打在篮球场中挥汗如雨的身影上,炽热的眼神闪闪发亮。行李箱的小轮轱辘轱辘滚过柏油路面,拉着箱子的少年洋溢着兴奋的笑容,迎着阳光狠狠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终于回家了。”

“这不才开学一个月吗,有什么终于的。”戚猛大着嗓门嚷嚷起来,猛地向列战英的肩膀捶了一拳,“回家不到一周就带着行李箱,太夸张了吧。”他嫌弃地瞥了眼像北方暖气片儿一样的箱子。

列战英觉得自己被这一下弄矮了几厘米,他揉了揉酸痛的肩膀,顺便提着戚猛的背包带掂了掂,“还说我呢,你这个包不见得比我的箱子轻吧。”

“额...”戚猛回头看了一眼背后鼓鼓囊囊的大背包,颇为尴尬地挠了挠头,“这不是啥都想带回去吗!”

“彼此彼此。”列战英耸耸肩。

“嘿!你小子不怼我不舒服是吧!”戚猛作势又要挥拳头,被宁采臣眼疾手快地握住。

“好了,别推推搡搡的,你看人家都往这边看呢。”宁采臣边说边慌忙稳住差点被自己绊了一跤的步子,正好接受到一个妹子怪异的目光,不觉缩缩脖子红了脸,“这样多不好啊。”

“采臣,你个大男人怎么总是害羞呢!”戚猛立即转移了攻势。

“我!就是尴尬啦......”

萧景琰听着身后的三个室友争执不休,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前面就出学校了,看着点别走错了。”他也不管人听到没有,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迈开步子。

宁采臣即刻安静下来,晃着脑袋左右张望,在车流中寻找,终于捕捉到了一个穿着白衬衣白西裤的修长身影,顿时眼前一亮。

他哥是说过亲自来接他,可宁采臣知道梅长苏一向很忙,也没怎么办那话放在心上,没想到梅长苏是认真的。

梅长苏显然也注意到了他们,径直走来,本来还在叽叽咕咕不知道说什么呢的戚猛和列战英也没了声音,萧景琰虽然没认真听后面的人在讨论什么,乍然没了声响也不禁起了疑虑,一抬眼便看到“宁采臣”迎面而来,好看的鹿眼瞬间瞪大,下意识地回头,果然身后也有一个“宁采臣”。

宁采臣对这样的场景早就见怪不怪了,轻轻咳了一声意图唤回三个室友的神志,“嗯,这是...”还没说完,便被戚猛哈哈笑着打断了。

“嗨,双胞胎嘛,也没什么稀罕的,哥哥好啊!”

“不好意思,这位同学,我和采臣只是好友而已,我叫梅长苏。”梅长苏笑的一脸温和,连眉眼都是友好的弯着,看起来真诚的一点都不像骗人。

“啊?”

不只是戚猛和列战英,宁采臣差点也叫了出声,他双眼迷茫地眨着,揭穿也不是,承认也不是。

萧景琰也是一派惊讶的表情,他看看梅长苏,又看了看宁采臣,“采臣,是这样吗?”

“嗯,他是我...朋友。”宁采臣磕磕巴巴道,心脏扑通扑通狂跳。

“你看,我都说了嘛。”梅长苏一脸无辜,“我和采臣第一次见的时候也一脸懵逼呢,后来觉得长得像也是一种缘分,便交了朋友。”

“别闹了!采臣你怎么也学会了捉弄人的把戏。”戚猛一副很懂的样子,依然不肯相信,列战英虽然没有说话,神情中却也能看出来他内心是支持戚猛的观点的。

“那同学你说说,我叫梅长苏,他叫宁采臣,我们俩若是亲兄弟,为何名字相差甚远?”梅长苏继续循循善诱。

“这个...”

“世上人那么多,毫不相干的人长得如出一辙也不是没有可能,说不定也有一个比我的那些兄弟还跟我长得像的人呢。”萧景琰恢复了面无表情,似乎已经信了梅长苏的话,“采臣的朋友你好,我是萧景琰。”

 

“哥...”上了车,一直精神紧绷着生怕被拆穿的宁采臣终于松了一口气,“你为何非要说你跟我不是亲兄弟呢?”

“不然他们就该自然而然地随你一样称我为哥了,就算我只比你大五分钟而已,叫名字多亲切啊。”梅长苏眯眼狡黠地笑着。

“原来是哥你不想白白占人便宜啊。”宁采臣恍然大悟,从心底给梅长苏竖了一个大大的拇指。

梅长苏从汽车中央后视镜中瞥见自家弟弟“欣慰”的表情,不由自主涌上几分心虚。

这世上应该不会有比采臣更加单纯的娃了吧。

不过,那个叫萧景琰的,好像也...

梅长苏眼前浮现出萧景琰深信不疑的深情,嗯,倒也挺,那个词叫什么,呆萌的。

还真叫他说对了,确实有个跟萧景琰长得九分相似之人,恰恰好自己还认识。

事情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呢。

——————————————tbc——————————————


评论(1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