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琅琊榜】【苏凰/靖柳】执手天晴

琅琊榜一周年贺文~亦祝宗主胡歌生日快乐~

微全员向,cp向苏凰靖柳

虽然这文被我写的有那么点奇怪,然而只是希望,能给我爱的角色们,一个安好的结局~希望不要太嫌弃~

(注:原著是聂铎霓凰去的东海,既然没有聂铎,我就自行让聂锋夏冬去了)

————————————————————————————

执手天晴

子时将近,整座皇城一派寂静。

突然有意味不明的咕咕声由远及近,开始还是飘飘渺渺不甚真切,愈发清晰之后,一只大白鸽展翅疾行,在夜空中划过一道白色弧线。

鸽子降落的地点,竟是皇城深处的芷罗宫。

两年前太子萧景琰登基为帝,奉生母静贵妃为太后,然而静贵妃由于医女出身,在芷罗宫还是芷萝院的时候就精心栽培了一大片草药,辛苦打理数十年,无论是对这方药圃,还是对这座宫苑,都有了极其深切的感情,故而也没搬去历来太后常居的宫殿,依然住在芷罗宫。芷罗宫地处偏僻,平时也没有什么人经过,就算是静贵妃成了太后,宫人皆知太后喜静,也不常来打扰。而此时临近深夜,芷罗宫却是难得的灯火通明。

白鸽扑闪着翅膀穿过宫苑,宫人们似乎都见怪不怪,甚至有一宫女还将紧闭的殿门推开些许由着它进到殿内,复又将门关好。正厅里坐了六个人,却没有一个是严肃地正襟危坐着的,就连那平日朝堂上不苟言笑的九五之尊,也舒缓了眉头,挂着真心实意的笑容。

正抿着茶细品的白衣客卿敏锐的捕捉到了异动,我吹了一声口哨,白鸽立刻向他飞来,落在他伸出的小臂上。梅长苏拿下绑在鸽腿上的信筒,快速展开,屋内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在他身上。

坐在梅长苏身旁的穆霓凰忍不住好奇凑上去看个究竟,梅长苏把纸条拿的离她近些,两人读完之后,双双露出笑意。

众人见梅长苏和穆霓凰对着一张字条笑意盈盈,也都想一探究竟。已登基为帝的萧景琰和皇后柳氏要沉稳些,只是一言不发直勾勾瞧着,依然正襟危坐,而蒙挚就不那么坐得住了,伸长脖子嚷嚷着“小殊什么啊!”

“小殊,霓凰,你们看到什么了?别光顾着自己乐,念出来让大家也听听。”太后自己也很好奇,就替大家把话问了出来,瞧着两个孩子开心,她自然也笑逐颜开。

“蔺晨说,他和飞流路过东海的时候顺便拜访了聂大哥和冬姐,冬姐已经有两个月身孕了。”梅长苏也没有瞒着的意思,自然将好消息说了出来。

蔺晨跟着梅长苏去北境抗击大渝,后又劳心劳力的大半夜终于将他从生死线上抢救回来。再次历经九死一生的梅长苏总算得了上天垂怜,因祸得福病根好了大半,虽然身体不复当初,亦不需天天拿药吊着。蔺晨逍遥惯了,自然不肯留在金陵这种是非之地,梅长苏大事已成,不会再隔三差五让他跑腿,琅琊阁又还算安定,蔺晨决心也像自家老爹一样纵情江湖几年。飞流本是想继续在梅长苏身边陪着他的,然而禁不住蔺晨隔三差五的“引诱”,一会儿说那里有什么什么好吃的这里有什么什么好玩的,一会儿说不要耽误你苏哥哥的好事啊之类的,梅长苏只拿眼瞪蔺晨柔声劝飞流道,“飞流也不小了,该多去历练见识一番,你也不能一辈子跟着苏哥哥,总归是要成家的。而且啊,你蔺晨哥哥那么弱,要是一个人去被欺负了怎么办,还需要飞流去救他呢。”飞流一听这话立马乐了,也不顾蔺晨大呼小叫的抗议,掷地有声“弱!飞流!保护!”好不容易诓到飞流同行,蔺晨也只是象征性地抗议了几句,心里喜滋滋收拾包袱去了。两人走了也有好几个月,时不时就传只信鸽过来给梅长苏讲他们的见闻,当然,用蔺晨的话说,是要让梅长苏嫉妒,不过梅大宗主只会为身旁的霓凰郡主添一杯茶水,浑不在意地说一句无聊,而穆霓凰只是笑笑,对梅长苏说“霓凰瞧着倒是有趣,不如兄长哪日与我同去。”梅长苏自是开心立即应允不提。

“这真是天大的喜事!”萧景琰忍不住感慨道,“聂大哥和冬姐分别十三年,总算得以团聚,又有了新生命。”他深知这份感情的不易,自是为他二人欢喜,只是,这同样不得见多年的自己青梅竹马的两个挚友,是不是也...

“小殊,霓凰,你们两个什么时候...?”

“是啊,景琰自从做了父亲之后,明显柔和了许多,不像以前那么冷硬莽撞了,哀家抱着大孙子,亦是十分高兴。你们两个也不年轻了,是时候考虑为林家延续血脉了。”

听了太后的话,梅长苏和穆霓凰有些尴尬地对视了一眼,萧景琰亦低咳了两声,而柳皇后以袖掩唇偷笑,只有蒙挚神经大条,附和着“就是,就是。”

梅长苏想起见过几次的小皇子,粉雕玉琢的小团子,长着一双圆圆的鹿眼,咯咯笑的时候尤其可爱,想着想着,不禁心中柔软一片,“静姨放心,我们,会抓紧的。”言毕,悄悄捏了下穆霓凰的手,霓凰只是嗯了一声,梅长苏注意到,她面上升了一团不易察觉的薄红。

“时候不早了,你们明日启程,今日也别待太晚了。蒙卿,送一下他们吧。”太后纵然不舍,可也不想让梅长苏和穆霓凰精神不佳的远行。梅长苏和穆霓凰拜别了太后,又给了萧景琰一个拥抱。

“云南并非天涯,此别亦非永别,万望珍重!青儿已成年袭爵,我们也无太多事情,隔个几年便会回来看看。景琰,若是有机会,记得带静姨和嫂子到云南转转,我们也尽一次地主之谊。”

“放心。”萧景琰拍拍梅长苏的肩膀,应允道。

 

 

翌日,梅长苏和穆霓凰来到林氏宗祠,当着列祖列宗之面互诉衷情,两人执手叩了三个头,祭了一炷香,相携纵马离去。

萧景琰批折子的手顿了顿,仰头望向窗外,这个时辰,他们应该走了吧。柳皇后不知何时站在他身后,双手搭在萧景琰肩上,轻轻揉了揉。

“陛下放心,苏先生和郡主,一定会过得很好。”

“小殊说前两次我去城楼送他,他都差点回不来了,这次说什么也不肯再让我看着他离开。”萧景琰低低笑了笑,不知是心酸还是调侃,“只是金陵城又少了两位故人,总觉着心里有几分空落落的。”

“臣妾会一直陪着陛下的,还有母后。”

“梓童...”萧景琰拉过柳后的手放在手掌,抬眸相视。

所谓幸福,不过执一人之手,共赏日出日落,相携终老。

如此而已。

风浪过后,愿,顺遂无忧。

————————————END————————————————

评论(23)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