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靖苏】卖梅花的小小琰

本文乃 卖脑子的小小苏 姊妹篇,不过其实除了同样有毒之外没什么关联。

毒!毒!毒!重说三!而且好傻2333我快被自己蠢笑了。我仿佛听到你们在笑这杯酒智障。

是不是应该标个大写的OOC?

——————————————————————————————

卖梅花的小小琰

仲夏五月,日头正烈,夏蝉嘶鸣。

午后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更何况这长街上根本没有一颗可用爱庇荫乘凉的大树。燥热的空气铺天盖地席卷全身,既让人昏昏欲睡,又因为太过沉闷的低气压无法入眠。

不仅是行人寥寥无几,就连本该摆摊的商贩也都不愿在这么热的天气出门,长街空空荡荡的,没来由显得几分落寞。

小小琰提着一个精巧的竹篮子,这篮子是他母妃亲手编织的,小小琰格外珍视,只是他府里实在是没有第二个篮子了,不得不提着它来做这种事。好在,篮子里装着的也是他很喜欢的——

梅花。

小巧的,粉嫩嫩的梅花,触动了他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人都言梅开冬日,靖王府的梅花却盛开在夏季,幽幽清香钻入鼻尖,心神舒爽。

可现在,他竟然要把他最珍视的梅花拿来卖。

真的是,入不敷出了啊。

小小琰就这么站在阳光下,一双圆溜溜的大鹿眼直瞪瞪瞧着躺在篮子里的梅花,不发一言,不迈一步。他实在是不想像普通商贩那样自卖自夸说着昧心的话语,也不想腆着一张谄媚的脸拦下步履匆匆的行人。

毕竟,就算沦落到卖梅花的地步,他还是那个耿直的七皇子啊。

偶有几个路人,神色怪异地瞥了一眼小小琰,大概不明白这个衣着还算贵气的人为什么提着个竹篮站在路边,不过也没人上前搭话。

温度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小小琰本来就是个火旺的体质,顿觉再这样下去自己就要烤成牛肉干了,只得一步步往府邸的方向挪,顺道看看路上能不能碰上什么运气。

可惜他这个运气,也太不好了一点。

“哟,这不是七弟吗?提着个篮子是要干吗去?买菜?靖王府已经穷到买菜都要主子亲自动手了?”

“皇兄说什么呢,靖王府好歹也是王府,送菜的还是有的,七弟应该是背着我们淘什么好东西了。来,让五哥瞧瞧,这篮子里是——”

小小琰觉得这两个所谓的兄长唯一意见一致的时候,大概就是找自己麻烦的时候。不过小小琰并不计较这些,只是冷冷地瞪了两人一眼,后撤一步护住自己的篮子。

“脾气这么大?还不给看?罢了罢了,什么奇珍异宝,能比得上父皇赏赐的呢?”

两个兄长又明里暗里一唱一和讽刺了一番小小琰,这才气定神闲离开了。

小小琰仿佛什么都没遇到般继续向前,没走几步,差点被迎面飞驰而来的马撞个满怀。

“靖,靖王殿下?”萌萌哒很是惊诧。

小小琰仔细检查了一番梅花并没有受到损伤,才轻咳一声,装作疑惑道,“怎么了?”

“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殿下,殿下是来做什么的?买花?不对啊靖王府那么多梅花,总不至于是要卖花吧?”

小小琰因萌萌哒歪打正着就说出了实话而受到了伤害。

“本王,当然......”

“您继续,我还有事先走一步。”萌萌哒笑呵呵地打断,赶紧飞跑离去。

小小琰心里苦。

正当他想哀叹一声来抚慰自己之时,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来人穿着一身淡蓝色的长衫,夏天还围成一圈的毛毛领不显突兀,反而衬得这人更可爱了几分。一双桃花眼纯情地眨呀眨,大概是因为刚刚跑的急了,白皙的面颊浮上两圈红晕。

“我,咳咳,我喜欢你的梅花。”小小苏软软的声音像猫爪子一把抓挠着小小琰的小心脏。小小琰鬼使神差地挑出最好看的一朵,别在了小小苏的发间。

“好看!”大概只有这两个字最能表示小小琰此刻的心情。

小小苏的面颊更红了。

“多,多少钱?”小小苏结结巴巴问。

“梅花最配你,都送你!”小小琰一激动,直接把手上的篮子塞到小小苏的手里。

“这样不好吧。要不,你还想要什么?我给你!”小小苏犹豫着。

“想要你!”小小琰仅仅是不好意思了一瞬,然后在小小苏额间印上了一个啵。

从此,小小琰搬进了苏宅,两人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嗯,还很富裕,不用卖花了。

最美的梅花当然要配最美的小小苏——小小琰语录。


评论(43)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