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台丽】Killer

小蚁 @冬小蚁 你点的台丽糖~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种风格哈哈

来乐乎这么久居然第一次给我的初心cp写文,也是神奇

————————————————————————————

Killer

21点。

明台拐进一条幽暗的小巷,将来来往往的人群,交错闪耀的霓虹灯和汽笛的喧嚣统统抛在身后。

巷子里就像另一个世界,静得可怕。

没有住户,没有路灯,就连月亮都不愿多分些光亮。

明台就像完全没注意这点似的,哼着小曲儿,悠哉游哉逐步深入。

走了约莫两百米,路的左侧突兀地多出了一个破旧的电话亭,像是从民国老照片里走出来似的。

倒是与这诡异的气氛相配。

明台停下脚步,四周环顾了一番,露出了一个势在必得的笑。

有趣。

他长腿一迈步入电话亭,灵活的手指飞速敲打着什么,不一会儿,只听“咔嚓”一声。

原来这背后,又是一番新天地。

室内Disco震耳欲聋,舞池中央摇摆的人群看上去像是磕了药,明台嫌弃地瞟了一眼,反手关上门沿着墙边向内走去,边走边观察。

吧台上坐着一个穿黑西装的男人,身形微胖,眉毛较一般人浓密,一双小眼睛,手握一杯香槟,腕上带着一块新款的百达翡丽。

是他了。

明台确认目标,正准备上前搭讪,却见一穿着靓蓝旗袍的女子坐到那人身边,抢得了先机。

他发誓,那女子拉开椅子的时候,冲他露了一个挑衅的笑。

眼波流转,眉目含情,是嘲弄,亦是撩拨。

好看是好看,只可惜——

是挡路的人。

明台找了一个视野极佳的隐蔽位置,一瞬不瞬盯着两人。

他俩似乎聊得颇为投趣,几番说笑下来,那男人竟伸手搭上了女子的腰记。

明台也不知自己是怎的,手中的杯子攥得死紧。

流氓!

他在气恼什么?

那两人就在这时起身,勾肩搭背向更深处走去,明台赶紧跟上,他脚步很轻,不会轻易被发现,直到到了一个墙角。

“你好啊。”那女子突然停步,笑看着明台。

“嗯?”那男人满是疑惑,回头,却见一只乌黑的枪口直抵眉心。

......

手枪装了消音器,自是没有什么声音,只是男人倒下的时候,明台发现他的腹上还插着一柄匕首。

“真巧。”女子像是遇到老熟人一般,亲昵地伸出了手,“于曼丽。我知道你,表面上的明家小少爷,隐形的杀手榜头名,毒蝎,明台。”

“我的荣幸。”明台绅士般鞠了一躬,才回握住于曼丽的手,“那你也该知道,我不喜欢别人抢我的猎物,锦瑟小姐。”

于曼丽大笑两声,一点也不惊讶明台看出了自己的身份,毕竟,她能查到的,他也能查。

“当然,不过今天我只能说,抱歉。”

“如果是你的话,我倒也不介意,美丽的小姐。”明台吻上于曼丽的手,又鞠了一躬,转身告辞。

明少爷,我的猎物,是你啊。

看着明台渐渐远去的背影,于曼丽想着。

“怎么样?”不知何时,于曼丽身旁又多了两个人。

“老师,我觉得他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强,您一定要把他收入麾下吗?”

“一次当然看不出来什么。别装了,他已经成功引起了你的注意。”

是吗?

 

“女孩子别玩枪,小心走火。”明台的声音贴着耳畔传来,温温柔柔的,手上的力度却不曾松懈,捏的于曼丽的腕有些疼。

这一次她又故意跟明台找上了同一个目标,看到她的时候,明台只有一秒的惊讶,随即换成一个笑容,“这么巧啊,锦瑟小姐。”

“看来我们很有默契。”于曼丽双手勾上了明台的脖子,故意凑近了几分。

“不如跳一支舞?”

背景音乐恰恰在这时换上了那著名的《一步之遥》,两人倒像是天生的搭档,踏着节奏,配合默契。

“可惜,这曲子的名字不太好。”一曲终了,明台叹息般道。

“这取决于我们。”于曼丽瞧着他,淡淡道。

“后会有期。”明台却只是和她对视一眼,转身离开。

于曼丽笑笑,悄悄跟了上去。

明台似乎并没有发现她,他步履轻盈,心无旁骛,像是一心扑向一个目标。

这样的杀手,其实很危险。

不过,他敢这么做,肯定留有后招。

于曼丽跟着明台到了一片荒地,突然前面的身影一闪,就消失不见了。

果然还是被发现了。

于曼丽摇了摇头,准备下次再找机会。

却闻身后一阵疾风。

她下意识掏出了别在腰间的枪。

然而显然明台速度更快些。

“就算是走火,也是我故意的。”于曼丽轻轻扭了扭手腕,试图换一个受力面。

手上的压力瞬间一松。

“你们是谁,为什么看上我。”明台轻轻捏上于曼丽的下巴,双目凌厉。

“你既然知道我是谁,应该也能查出我背后的人。至于为什么看上你,原因不用我多说吧?杀手榜头名,谁不愿意跟你合作?”于曼丽无视他似要看穿一切的视线。

“我一向独来独往,你们凭什么认为我会答应?”

“没有理由,全在你。”

“你们倒真是很有手段,”明台突然就笑了,仿佛刚才那个浑身杀气的人不是他,他倾身靠近于曼丽,直至鼻尖抵着鼻尖。

“You are not a good killer, but, you kill my heart.”

大概就是在茫茫人海之中,你比较合我胃口。

——————————END————————————————

注:女孩子别玩枪,小心走火来源于电视剧《一触即发》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