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苏凰】Nice to meet you

 @南音|微光晨曦 的点梗~苏凰现代au,要郡主帅一把~不过我们郡主那么帅,我怎么写得出万分之一呢唉,希望你喜欢~

——————————————————————————————

Nice to meet you

(一)

临近夏至,太阳留恋人间的时辰格外的长,梅长苏拎着公文包走出校门的那刻,暖洋洋的阳光打在他身上,将白衬衣镀上了一层金边。

梅长苏习惯性的抬头,每一天他下班都会重复这个动作,像是在研究不同日子同一时刻太阳的轨迹,哪怕看不出每日之间微末的变化。

今天确实有那么一点不同。

不过这不同不是在天边之景,而是...

趁他仰首分神的时候,有人猛地往他身上一撞,手中的公文包便不见了踪影。

虽然公文包里有电脑和几份重要的文件,但梅长苏知晓抓住那人的概率必然很小,他一向不喜做徒劳无功之事。

于是对着那小偷消失在街角的背影默默摊了摊手。

梅长苏刚仿如若无其事般准备回家,突然眼前一花,一辆摩托车几乎擦过他风驰电掣一闪而过,掀起的风吹皱了他的衣角。

今天真是诸事不顺啊。

梅长苏暗自在心里苦笑,顺手理平衬衫。

不过都不是什么大事。

(二)

梅长苏没想到那辆摩托会横停在他面前,害得他差点一个踉跄撞上去。

梅教授向来好脾气,不但不恼,还温温和和给了个笑脸。

“不好意思,你挡到我的路了,警察同志。”

骑摩托车的是一名女子,看起来二十五六岁的模样,梳着马尾,精神而干练,一身警察制服更显出几分气度凌云。

只不过警察也不能随随便便挡人路吧。

“据我所知,我好像并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梅长苏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女警把什么东西往梅长苏怀里一丢,只留下一句“看好东西”就驾着摩托风一般离开了。

脾气差了点,但是能办实事。

梅长苏笑了笑。

(三)

轻乐欢腾,觥筹交错。

梅长苏慢悠悠转着手里的茶杯,也不朝喧嚣的人群投去一个眼神,兀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这个蔺晨也真够能破费的,办个单身派对像个大型宴会。

他一面在心里吐着槽,一面暗自安安静静坐在角落里,不时掰两瓣橘子。

还好良心发现提前备好了茶和橘子。

一双黑色高跟落入视野,梅长苏抬头,对面的位置坐了一个姑娘,一袭淡蓝长裙优雅端庄,手中却握住一瓶啤酒,一仰头灌下去大半。

“不好意思,看你这里比较清静,就过来了。”那女子这样说着。

梅长苏瞟了她的胸牌一眼。

穆霓凰,人民警察。

警察?

怪不得好像感觉在哪里见过。

“是你。谢谢。”梅长苏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

穆霓凰上下打量了梅长苏一阵子。

“苏哲?酒店经理?我不记得我认识你。”

“那天你帮我追回了我的公文包。顺便说一句,你穿礼服和警服都很有气质。”

“谢谢。”穆霓凰礼貌地回应了一句,她似乎思索了一阵,道,“我好像对你有点印象,不过,看你那天的装束,不像是个酒店经理。”

“主办方是我朋友,被他拉来凑个数,为避免麻烦,只能用个假身份。”梅长苏无奈地笑笑。

“嗯,质量确实不错。”

(四)

背景音乐换成了舞乐,梅长苏邀穆霓凰跳了一曲悠扬的华尔兹。

两人坐回原来的位置,似乎因这舞蹈也拉近了不少距离。

“别的女孩子都喝鸡尾酒,你却选了啤酒。”

“混杂的东西反而失去了原有的味道,我不喜欢,再说,苏先生不是也很特别?”穆霓凰笑着指了指梅长苏面前的茶水。

梅长苏笑了一声算是回答。

“我猜来这里也不是你的本意。”

“的确,要不是我弟弟偷偷上传了我的资料,又恰巧被我父母知道,说什么琅琊阁的活动一向靠谱,我是不会来的。”提起这个,穆霓凰不自觉磨了磨牙齿,一股恨恨的味道。

“看来我们都是被坑来的。”梅长苏伸出右手。

“不过遇见你,倒是有几分有趣。”穆霓凰亦伸出右手回握。

“我真名叫梅长苏,大学教授。”

(五)

自那日以后,梅长苏和穆霓凰多了往来。

穆霓凰和一般的女孩子不同,对逛街看电影之类的并不热衷,梅长苏第一次邀她出去,他们去了马场。

棕红色的骏马甩了甩高傲的头,穆霓凰顺手捋了两下马背,踩着脚蹬翻身而上。

梅长苏亦跨上了一匹白马。

“想不到梅教授还会骑术。”穆霓凰真心有几分赞叹。

“年轻的时候好动,倒也学了不少东西。本来我也想做个警察什么的,可惜突逢变故,落下了伤,虽然没什么大碍,体质却不如前了。”说到过去,梅长苏眼中似蒙了一层薄雾。

“像你这种年纪,能做到教授,真的很厉害。现在的,就是最好的。”

“不如我们来赛一次马?”穆霓凰提议道,却没等梅长苏回答,率先挥鞭而去。

真是个特别的女孩子。

“驾!”

正午阳光,挥洒在一对奔腾的身影,朝气蓬勃。

(六)

蔺晨发现,梅长苏来找自己的时候越来越少。

而且他似乎和以前不尽相同,眉眼之间多了一份...柔情?

以前的梅长苏也是温温和和的,却不似现在这般温暖和煦,如冬日暖阳。

虽然他还是爱损自己。

“长苏,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有女朋友了?”蔺晨故作神秘兮兮地凑到梅长苏耳边,语气中全是不怀好意地笑。

“你问这个做什么?”梅长苏送了他一个白眼。

“关心你啊!我就说去单身派对你一定会有收获的,怎么着,没骗你吧。”蔺晨得意洋洋。

“我们只是聊聊天,约了几次,没别的什么。”梅长苏难得有些局促。

“我就知道你梅教授没跟人挑明,我可告诉你,时不我待,你眼光太高,错过一个,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遇到第二个。

第二个?我不需要。

茫茫人海之中,只一眼,便认定是你。

(七)

街转角有一家咖啡馆,装修得古色古韵,晕晕浓香萦绕穿梭在檀木桌椅间。

梅长苏和穆霓凰坐在窗边的一个位置上,小酌浅饮。

“我们好像还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穆霓凰放下手中的咖啡,看着梅长苏。

“这才像是正常的约会,你说呢?”

梅长苏直直注视着穆霓凰的双眸。

“我也不会什么花言巧语,想必你也不喜听,只一句,我希望用我的余生陪伴你,你可愿意?”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觉得我等这句话等了很久,久到我自己都不记得。”

“我愿意。”

毋需多言,是我们的默契。

Waiting for you, always.

再度相遇,只需道——

Nice to meet you.

Again.

——————————————End———————————————

小天使们都说郡主帅我就放心了2333

评论(2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