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诚台】青团

本来打算趁着清明虐一发的,然而出了趟门一直在被hgg和kkw的广告所包围导致本人心情很好于是改码了甜段子😊
P个S是我口味的问题嘛为啥觉得买的青团有臭鸡蛋味。。。
—————————————————————青团
古诗有云“清明时节雨纷纷”,天公似是给足了诗人的面子,清明当天淅淅沥沥落下不大不小的雨珠,润湿了发芽的草木,却亦打落了些许繁花。
既是雨神情愿出来活动,太阳公公也乐得清闲,躲在绵绵乌云中不肯露面,是以都快到了平日里日上三竿的时辰,若不是钟表置于眼前自然会被误以为还可小憩片刻。
“明台,起来了,早餐都凉透了,再不起来午饭都没了,大哥大姐就出去一天没管你,倒是懒猫原形毕露了,没点自觉。”明诚想着昨晚好容易抓着天赐良机闹腾得久了,本不忍心惊扰明台的好眠,由着他多睡一会,谁知那人竟一直不起,眼看着奔着十二点钟去了,这才无奈上楼直奔明台房间,也不敲门直接推门而入,停在人枕边俯身在眉心留下一吻。
明台迷迷瞪瞪感到一片温暖的触感,下意识轻哼一声,随即那温润低沉的声音散开萦绕于耳廓,虽然没听清那人在说什么,却直叫人心神一荡。那人身上似乎还多了一种清甜醇香的味道,明台长臂一伸勾住明诚的脖子,毛绒绒的脑袋在人颈窝蹭上一蹭,他微眯起还未完全聚焦的双眼向窗外一瞥,带着软软的鼻音撒娇道:“天还没亮呢,大哥大姐又不在,这么早叫我做什么。还累着呢,再睡一会儿~嗯,阿诚哥最好了。”
“今日下雨,都快十二点了,不信你自己看。”明诚由着明台动作,唇角勾起的笑意显示他很享受此刻,可是嘴上丝毫未见妥协。
“什么?!十二点?!”原本还神志不清的明台一听这话立马从床上弹了起来,好在明诚反应快堪堪避免了剧烈的额头相撞,他直起身子后撤一步,向着钟表的方向努了努嘴。
待明台看清之后,发出了一声哀鸣:“阿诚哥你怎么不早点叫我!天哪晚了晚了晚了!”边说着边三下五除二换好衣服奔进盥洗室然后风一般地冲下楼,就这么轻而易举理所当然的将明诚视作了一缕空气。
明诚无奈地摊手,怪我咯?
不过他马上反应过来了什么。
“哎,明台你跑慢点别摔下去!早餐早凉了热一热再吃!出门别忘带伞!
然而此时的明台展现了他完美的身手,轻巧地从楼梯上蹦下然后一手端起牛奶一饮而尽另一手抄起一片面包匆匆披个外套就往外冲。
眼睁睁看着明台的背影嗖一下地消失在风雨中,明诚只想表示这个毛毛躁躁的小少爷啊,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如此着急地往外跑。
这分明像约会要迟到的节奏。
开玩笑!有我这么优秀的男朋友,他敢在外面摘花惹草一个试试,哪个无论身材长相品性气度能比得上明诚???
对,我们阿诚哥就是这么的自信。
当然也是不容怀疑的实力宠。
明诚无意识地搓了搓手指。
一股奇怪的触感。
她一低头,发现修长的手指上沾着一些黏糊糊的红红绿绿的东西。
哦,看来这小家伙,是去买青团了。
明台向来爱吃甜甜的,软软的东西,咬上去的感觉就像他自己一样甜蜜可人。
明诚的笑意更深了。
也好,让他看看究竟是明大厨的手艺高,还是外面那些所谓名点牌子的做工好。
明台开着车驰骋在十里洋场的时候,才后知后觉自己竟没带伞出门,他瞧着没有半点消停气势的雨滴,有些惆怅。
可是车子都开到杏花楼门口了,断没有打道回府的道理。
明台试探性地将后备箱打开一个口子,里面赫然躺着一柄黑伞。
果然还是阿诚哥最靠谱了!
明台喜滋滋地想着,将箱盖往上掀了掀,抽出里面的雨伞。
可惜转过身的时候立马变成了一个大写的生无可恋。
这浩浩荡荡的弯蛇阵,不有好几个小时绝对进不了大门。
事实证明明小少爷一点也没有想多。
他堪堪拍了六个小时的队伍,然后等来一个售磬的消息。
明台差点当场炸毛。
他深呼吸了数十次才平复了自己的情绪,没办法,谁叫他起那么晚呢。
都怪阿诚哥!
刚刚还是最好的明诚瞬间又从天上被明台扔到了地下。
早知如此,还不如直接去沈大成或者王家沙呢,现在天色已晚,那边的青团说不准也都卖完了,亦说不准也要排好久的队。
虽然两家店都离杏花楼不远,但明台选择站在杏花楼的队伍中那大义凛然的气势完全不见了。

什么?你说清明卖青团的饼家数不胜数?

是这样没错,不过我们明小少爷,自然要吃最好的。
于是明台悻悻地开车回了明公馆,将自己甩进沙发里。
“回来啦。”明诚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阿诚哥都怪你!害我晚起没买到青团!”抓到这只听其声未见其人的“罪魁祸首”,明台的小性子又上来了。
“小少爷,你看这是什么。”明诚像是没听到那句埋怨,径自变戏法似的从身后转出一个盘子,盘子上青绿的团子排成一排排整齐的形状,小巧而透着光泽,让人忍不出捏上一捏。
“青团!”明台又是兴奋又是讶异,“阿诚哥做的?”
“不然呢?”明诚反问。
“也就阿诚哥能有这般手艺!”明台讨好似的笑笑,迫不及待就将爪子伸向了绿油油的小团子。
清甜的味道充斥着整个口腔,明诚做的青团没有一般青团的黏腻之感,入口的弹性却是丝毫不减。包裹在内部的红豆沙顺着贝齿沁出,丝滑细腻。明台能想象到明诚灵巧的手指力度正好的将新鲜汁液从嫩叶艾草中挤出,配上糯米粉红糖猪油细细搅拌,揉出一块一块精致的豆沙,再将所有食材拼合在一起做成一只青团的样子,如此想着,口间的甜感竟又提高了几分。
原来起床的时候闻到他身上的香气,竟是豆沙啊。
可是他为什么不早说!害自己白跑一趟!
明台正欲质问,一直盯着他的明诚忽然道:“好吃吗?”
明台一下子就将原本的话压下了。
“你自己尝尝。”
明诚露出一个意味深长地笑,还未及明台做出反应,欺身上前竟直接对准了他的唇,舌尖风卷云涌扫荡一番,才意犹未尽咂咂嘴退了出来。
“嗯,是不错。”
明台的脸上烧的慌。
“叫你吃青团,没叫你吃——”
见明诚又要靠近,明台赶忙眼疾手快抓起一个青团就往明诚嘴里塞去。
“唔…”被堵住嘴了的明诚有些不满,然而仅仅是一瞬而已。
“大哥刚刚来电话,今天事情比较多,晚上就不回来了。”明诚似是无心地说着。
“你…你不是他秘书嘛,他那么忙你怎么不去帮他?”明台嗅到了危险的信号。
“小少爷不是一直埋怨大哥给我安排太多工作,怎么一让我闲着了,反而又不乐意了?”明诚笑问。
“没…没有。我当然希望阿诚哥多陪我。”
明诚满意地点点头:“吃了这么多甜腻的东西,不助于消化,我看睡前该多运动运动。”
“没吃多!”明台反驳道,赶紧撂下筷子,一溜烟跑了。
明诚就坐在原地,看着小少爷发红的耳尖笑意满满,还是这么害羞。
没关系,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小少爷啊。
You are my sweety heart.
————————End——————————
我感觉自己最近写的文完全不符合一贯的风格!
天哪,原来我是这样的XXX。。。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