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琅琊番外】昨日少年(殊琰殊友情向)

第一次玩lofter,不造大家会不会喜欢我的文字~就是想为琅琊榜写点什么,可能有点混乱。。。然后,是剧版番外

(一)

林府少帅林殊和皇室七子萧景琰的关系极好,这是整座金陵城都知晓的事实。

都道是人生难得一知己,更何况身处皇族。

金陵城的贵族们明里不说,暗地里也多少有些艳羡。有时他们也会疑惑,为何如林殊这般惊才艳艳又傲骨嶙嶙的少年,看上的竟是一个无身份又不出彩的老实皇子?

其实萧景琰本非池中之物,只因生性低调内敛,母亲又只是个医女出身的嫔,故而并未得到过多关注,遑论他身边站着的,是林殊。

那个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

这描述毫不夸张,只有后来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那个麒麟才子,隐约可以同林殊的风华相媲美,然而他终是工于心计之人,当担不起明亮二字。

当然,这是后话。

时常来往于螺市街的人们都会注意到,在暮色刚刚掩盖最后一抹暗蓝时,常常可以看见一红衣一白衣两个少年,两人时而并肩而行,时而相互追逐,时而穿梭于各个小铺子。螺市街来来往往的行人络绎不绝,尤其到了晚间更是万人空巷,之所以他们两个会被注意到,并非因为是常客,而是因为太过耀眼,根本不可能不注意到。穿白衣的那个,一身素色更衬英气,腰间虽然只配了一块玉,却是白玉中上好的羊脂玉,一看便是贵族人家。当然他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灿烂到近乎张扬的笑容,当真令日月星辰都失了色。穿红衣的那个也生得极为俊朗,一双鹿眼炯炯有神,只是略冷了些,需细看才能注意到不寻常。

两人所过之处,时常引得频频回头既而抬手掩饰脸颊的绯红的少女,有时其余路人也会驻足,约莫是觉得能得友如此,也是生而无憾了吧。

萧景琰被时时转过头来的路人盯得有点不自在,却见林殊依然如常的蹦蹦跳跳,从这个铺子里拿起一只拨浪鼓摇两下,又转身跳到对面带上鬼脸面具佯唬他,不觉更加头疼。

“小殊,我们这样,未免太招摇了些。”

“怕什么,我们又不是逃亡的,还怕被别人看见不成?就算他们看见了也不知道咱俩是谁。还有,我又没做什么异常的招人视线的举动,他们愿意看,总不能捂上人家的眼睛吧。”林殊一边说着,一边拨弄着琴铺里的新筝,似是很满意的样子。

萧景琰只得默默的叹口气,目无焦距扫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感觉林殊凑到了他耳边。

“莫非我们的七殿下,还有干涉百姓视觉自由的癖好?”

一转头,果然看到一张揶揄的笑脸,眼眸中尽是不怀好意的光芒。

“我哪有那么闲。”萧景琰瞪了林殊一眼,径直向前而去。

“哎哎哎,开个玩笑而已,别走啊。”林殊赶紧扔下手头的活计追了上去,自然而然搭上了萧景琰的肩头。

“我只是好奇,你隔三差五来逛一遭,螺市街又不是一天一个样子,你怎么每次都那么大兴致。”萧景琰当真是服了林殊的精力旺盛,当然,不只是逛螺市街这一件事。

“当然是趁着有机会的时候多尽兴,现在局势较稳,但是难保以后呢。”林殊说这话时语气甚是轻松,彼时萧景琰觉得有理也并未细想,未来这种东西,本就是神秘莫测。

要是根本就不存在未来呢?

“父帅管我越来越严了,总嫌我毛躁,说不定哪天他就禁我足了。景禹哥哥虽然疼你,但一个皇子三天两头往外跑,总归不太好吧。”我们的身份在这里,自由自在的每一秒,都是天赐良机。

“是啊。”萧景琰点头,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猛地一顿,“那我们还不赶快回去,都这么晚了,皇长兄和林帅该担心了。”

林殊忍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为什么他抓的重点那么偏呢。。。算了算了,回去就回去吧。

那之后不久,曾经的两个少年,再也没有出现在螺市街。

就算出现了,大约,也不会有人意识到吧。

林殊十三岁第一次随父出征,十四岁便挂帅赤羽营,成为大梁最年轻的少帅。

萧景琰十四岁被送往军中历练,十六岁作为赤焰军一员出征,成为大梁唯一军旅出身的皇子。

林殊的第一次挂帅,便是萧景琰的第一次出征,不知是否是运气不佳,赤焰军竟不似那般势如破竹的架势,反而兵败不得已后撤。

争强好胜的林殊怎么忍得下这口气,执意发动夜袭,与林燮争执后竟私自领兵,萧景琰拦他不住,只得追随,两人率赤羽营三千劲旅,直指敌军帅帐。

变故发生在此时。

双枪同时挑开营帐,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

林殊急忙下令赤羽营后退,后路却被突然冒出的敌军挡住。

敌方主帅颇为得意策马而出,不屑地扫视了他们二人一眼。“哟,两个毛头小子,倒是挺有胆量。”

“早知道就听父帅的,不争这个功了。”林殊愤愤道。不知是不是萧景琰的错觉他的声音反而大平时两分。

“都怪我,没有拦住你。”萧景琰反而一副错在自己的样子。

“怪你什么。要不是我自以为是,心浮气躁,目无大局。。。”

“林殊!”萧景琰听着林殊自怨自艾,真生出了几分着急。

敌方主帅饶有兴趣的看着两个争吵的孩子,待他们停下,方才幽幽道:“争够了?”

林殊和萧景琰同时转身,看着敌方的包围圈越缩越小。

萧景琰感觉自己手心不断有汗珠渗出,枪在手中微微打滑,他毕竟是第一次出征,面对这般局面,也想不出什么好的方法。

“景琰,别怕。”林殊突然上前一步,长枪一横,微微偏过头轻声说。

萧景琰一震。

“同在。”他深吸一口气,提枪站在林殊旁。

赤焰军纷纷做好迎敌准备。

敌方主帅微微蹙眉,或许,是他小瞧了些什么。

后方呐喊声骤起,他突然就明白了。

他看到林殊突然勾起一抹阴渗的笑,直直向他而来。

长枪破空。

赤焰军大获全胜。

“小殊,你们居然耍我!害得我以为...”萧景琰不满地瞪着林殊,抱怨道。

“不然什么?小爷我又不傻,怎么会那么冲动,当然是有目的啊!至于瞒着你,还不是因为你太过耿直,怕你出破绽,只能让你本色出演喽。”林殊瞄到萧景琰发黑的脸色,赶紧补充道,“父帅发觉有耳目,自然是越少人知道这个计划越好。好啦,是我不对,下次不瞒你了。”

“你保证,以后什么都不许瞒着我!”萧景琰并不满意这个解释。

“呃,这个...什么都不瞒你,有点困难吧。”

最终林殊也没有应,萧景琰也没有再逼。

两人之间的配合愈加默契,林少帅与皇七子的威名,渐渐为邻国熟知。

血染沙场,马革裹尸,他们以为,自己的结局早已注定。

谁想到连此,都是奢望。


评论(14)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