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靖苏/睿津】心愿

某人认为一把水果刀就能换来一颗糖,我们要用行动告诉她,这个想法是不对滴(⁎⁍̴̛ᴗ⁍̴̛⁎)

其实cp倾向性也不咋明显

三无文章出没

所以我被屏蔽是因为tag么???

——————————————————————————————

心愿

晋阳长公主信佛,她的夫君和儿子常年处在刀光剑影的前线,她需要一份寄托。

莅阳长公主信佛,她表面平和的家中实则暗潮汹涌,她需要一份希望。

静嫔信佛,她自己与世无争却盼望唯一的儿子平安顺遂,她需要一份祝愿。

宸妃不信佛,但她需要一份静谧。

又到了两位长公主和两位宫妃一道上山礼佛的日子,萧景禹年满弱冠,也跟着一并进了佛堂。而年少的男孩子们正是静不下来的时候,林殊拉着萧景琰,再拎着萧景睿和越来越缠萧景睿得紧的言豫津,自去山林中疯跑了。几个孩子玩闹过后躺在地上,林殊嘴里叼着一根不知从哪里顺来的狗尾巴草,二郎腿翘得老高。

“真不知道母亲她们怎么每次一进佛堂就要那么久,多没意思啊。”

“她们是在为我们祈福,自然应有足够的诚意。”萧景琰一板一眼地答道,在他眼里母亲做什么都是为他好的,母亲说了,心诚则灵。

“要是拜拜佛祖就能有用了,那世界上怎么还有那么多解决不了的难题。”林殊嚼着草根嘟囔道,“求人不如求己。”

“能让母亲安心也是好的。”这次接话的是萧景睿。

林殊还想再说什么,言豫津却猛地坐了起来,一双眼闪着兴奋的光芒:“哎,你们说说,要是给你们个机会向佛祖讨个愿望,你们会要什么?”

“我林殊自然是要做个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大将军,扬我赤焰军威!名声要超过父帅,省得他总瞧不起我。”说到这儿,林殊翻了个白眼,他家老爹对自己太过严苛,林殊能明白林燮的良苦用心,可少年意气依然会让他愤愤不平。

“我只希望父亲母亲和卓家爹娘安好,我们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就够了。”许是想到了每年中秋两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萧景睿挂上了一丝笑意。

“我希望林殊哥哥不要再欺负我啦!”言豫津在林殊作势要打他并说着“嘿你”的声音中缩到了萧景睿身后,“还有景睿能一直一直让我欺负!”

面对言豫津期待的笑容,萧景睿也只得哭笑不得地耸耸肩,感慨一下自己不公的待遇。

“那景琰哥哥呢?”三个男孩子一起眨着水灵灵的眼看向萧景琰,萧景琰仔仔细细想了想,道:“我没什么想要的,只希望母亲、小殊、皇长兄,还有你们,都过得好就好。”

后来最注重声名的林殊做了隐藏于黑暗中搅弄风云的人,他也曾以江左梅郎之名扬名四海,却终究不是他所期望的那样,并且他的功绩,终将会被埋没。

后来最重视家人的萧景睿同时失去了两个家,只身游走。

反而是不在乎名声的萧景琰得了无尽的赞誉,不曾期许过亲情的言豫津得到了父亲的关怀。

可惜他们都失去了当初最想留住的人。

————————————end——————————————

听从小尹宝宝的加一句,最后只有言豫津实现了半个愿望😏

写完突然想起仙剑一的十年之约,也都是再也无法达成的愿望啊......


评论(3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