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靖苏推文㊳

哈哈哈看到“现在已经完结”相当自豪【骄傲脸】
每次看到有小天使说喜欢《不如归去》我都超开心,比夸任何一篇文都让我开心,毕竟难得写一个相对完整一点的故事,虽然还是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但至少坚持写完了,啊,完结令我感动。
写连载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很需要决心的事情,毕竟太容易被反馈左右,但是还是想多尝试,短篇看的人多,自己写的也轻松,但就这么一篇翻了也就过去了,不大会被人记住。虽然我清楚自己并没有两把刷子,但到底是想做个能让人一下子就能想到的作者……
为何突然伤感【扶额】
感谢❤️

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感谢所有投稿小天使和写文的作者大大。


※如要查找各期推文请至索引①索引②


※推过的文可以再推。


画手推荐帖视频推荐①视频推荐②


※继续征求私信投稿~




★已完结


◎短篇





一直覺得景琰明明聽到靜妃與長蘇討論聶鋒的火寒毒,居然沒有再追查下去, 未免太大意了;大大這篇正是補了這個點,景琰智商上綫,自行追查火寒毒是怎麼回事,長蘇就此掉馬。文章中間帶虐, 但是妥妥的HE, 把長蘇對身份的糾結寫得很細膩,靖蘇的互動很暖心。除了這篇, 大大還寫了不少(互通心意但是算是偏刀向的?) 靖蘇。





看文时觉得与柳后一道走完了萧景琰身边尚有梅长苏的日子,后来岁月流逝,柳后恍然明白,萧景琰身边的位置那年一空,此生无人。


太太的用词虽不华丽,但平淡中却很有力量,仿佛岁月将记忆镌刻在心上的力度,真实,令人印象深刻。





一直想來大推這文但又不知道該怎麼推…這是一個ABO世界觀下,長蘇作為靖王妃,隱瞞身分維持著主君謀士關係為景琰謀畫著翻案,兩年來將靖王推上太子之位,兩人間似近似遠又虐又甜的故事。作者的文字很美,情感又深又痛,未若故人殊…未若故人殊…原以為介意的是景琰,但永遠放不下的一直都是長蘇啊…


作者把原本已經很二設的ABO設定得更為複雜,不過整個邏輯系統其實蠻好懂的,就是遺傳的概念~ 其實跳過設定直接看文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千萬不要看了設定覺得很複雜就放棄這文啊~





蘇哥哥花魁設定,一個人包辦琅琊美人榜、公子榜、幫派榜三榜榜首。乍看江左第一名妓設定有點雷,但這文真的太神了!文筆超好,盪氣迴腸,而且是HE!我詞窮了只能說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以下摘錄:



「......小殊。」他定定看着他的眼,「你讨厌梅长苏吗?」


林殊愣了。


「我很喜欢。」他说道,「我喜欢他倾城绝色,喜欢他斐然文采,喜欢他运筹帷幄,喜欢他学识渊博。我喜欢他步步为营,更喜欢看他为我孤注一掷不顾大局;我喜欢他雍容气度,更喜欢见他为我方寸大乱束手无策;我喜欢他冰清傲骨,更喜欢他耐下性子仔细为我权衡得失而对旁人俱敷衍应付不屑为伍。」他顿了顿,「小殊,你我半生相知,你是最懂我的人了,你告诉我,这样人物,我怎么能不去喜欢?」他抬起另一只空闲的手抚上了另一人的长发,「这样人物,你当真讨厌得起来?」


「可萧景琰......」林殊哑然,「他只是一个乐伎。」







他无力回天,唯有固执地守着那个时代留下的一点火种,将自己放逐在沙场与民间。 天幸世上还有人怀着与他一样的火种,并且,志在燎原。




那本是再寻常不过的一次出征,林殊说:“匈奴人皮痒了,我帮你去揍他们。” 是他出征的请求遭到了今上的反对,他才换了这样儿时玩笑的口气。 “我保证把他们揍得哭爹喊娘,往后乖乖给你进贡。



这篇刀中不仅有虐,还有靖苏的格局与风骨。





单结尾那一句“这一年萧景琰二十四岁,他失去林殊已经整整五年,而距离他认识苏哲还有七年时光。”就够回味很久了。穿太的文太好,不知道该怎么说,词穷,大家都明白的,就是好看!(ง •̀_•́)ง




◎长篇





一世又一世,无论做为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





太太将故事诠释得很好,即使是很短的一段,也看得人百感交集,引人深思。这或许就是文字的力量吧。





萧大帅和梅老板的故事。阿酒太太的民国风很好看,人物背景并不简单,文章十分缜密,就是更新得有点慢~(主頁君備註:投稿時未完,現在已完結)





两个心怀天下,称得起明君与贤臣的赞誉的人,携手并肩立于人前,焉能不感动😭为刁太打call!





穿大的靖蘇現代ABO AU: 與蕭景琰同是Alpha 的林殊轉變成了beta 的梅長蘇歸來翻案。這是篇與別不同的abo, 穿大把 abo 的性別設定和世界觀都編寫得很完整;abo的設定對靖蘇的互動可以說是沒有影響 (跟原著的人設基本貼合無縫) ,但又處處相關 (看過文就會明白了)。 情節方面,商戰權謀和談戀愛正在雙線發展中,舊案與現在的陰謀一點點的揭開,很讓人期待。





太太的文笔温柔细腻,文章就如名字一样,余韵悠长。个人感觉太太的文风特别像太太自己写过的一句话(不是原话)就像最淡的那种龙井,但多含了一缕香。





這篇應該很有名了,最近重看,還是笑得停不下來: 跟春夏大大的《余烬》是平行世界,這裏的景琰穿越到了《余烬》HE的十幾年後,種種原因,誤以為宗主是同母異父的親哥哥,回來之後一直堅信不移,大大把原著的好幾個梗都寫得太好笑,每一次看都會笑出聲來!




★连载中  





萌萌的白虎琰被苏先生当成了猫带回家(吸),在先生生病的时候噗地变成霸道皇帝,吓到了庭生😂太太的文总是那么好看!就是好久没更了😔





这篇文背景是讲的是九安山誉王谋反,景琰搬救兵赶不及回来,无奈诈死,而苏苏绝望到要自我毁灭,却发现自己已经怀了景琰的孩子,然后为了保全这个孩子,在失去景琰以及旧案难翻的绝望下,在誉王的百般欺凌羞辱下忍辱求生,等待着蔺晨等人借南楚兵力翻盘救人的故事。


故事开头非常虐,一个又一个忠臣贤士在反抗与自救中相继受难,苏苏在众人的掩护下也终究未能逃脱,反而深陷誉王的枷锁之下,被誉王送到一个又一个男人身边,被折磨到伤痕累累,精神恍惚,却始终保持着身体不被任何人凌辱,甚至凭借自己的才智保护着将被处以酷刑的忠臣,保持着与蔺晨等人的联系,始终心系家国,筹谋着如何挽回局势。


后来景琰终于回来了,两人相见的情景跟当时的天气一般,疾风暴雨,看着就十分心疼,也是全文目前为止的一个高潮了。


作者的描写很多很多,整篇文的风格可以说比较沉郁,悲戚。但似乎前期所有的虐都成为了二人相见的铺垫。两人一声又一声的“长苏”“景琰”,每一声都似乎带有不一样的情感,直喊到人心里去。很长时间之后再回头看,不禁情节跌宕起伏,情绪也跟着忽上忽下,可以说是把苏苏整个人的形象心情等等都写活了,很丰满。可惜的是一年没更新了。 




★视频推荐



虽然标的是梅长苏中心,但有点群像的感觉,也能吃到很多靖苏糖(刀)。


BGM歌词里那句“君埋泉下泥销骨,而我寄人间朝与暮”,用了景琰在林氏宗祠里的镜头,特别戳心。BGM整首歌都非常适合靖苏。

评论(10)

热度(92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