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杯酒

佛系写文

【靖苏】吃味

 @wywy0b0j 和 @从瓶邪到靖苏 二位的吃醋梗~主要是根据w姑娘的梗来写的,不知道你们是否满意~

祝苏哥哥和琰琰七夕快乐!您的好友 蔺·琅琊阁醋业制造厂·晨已上线~

实在起题目无能。。。。。。

————————————————————————————

苏宅最近多了一个怪人。

萧景琰对他的印象很不好,总觉得那样一个叽叽喳喳不懂礼数的江湖人和苏宅的氛围极其不搭,可梅长苏说那人是个郎中,萧景琰拧紧了眉,只得勉为其难接受了这个从天而降的蒙古大夫的存在。

萧景琰觉得蒙古大夫对自己有敌意,他总是毫不避讳上下打量的目光,萧景琰盯得久了,他才潦草地行一个礼,称一句“靖王殿下”。

更可气得是,有好几次萧景琰去苏宅看望苏先生,那蒙古大夫丝毫没有避让的自觉,当着自己的面扶着梅长苏喝了药,梅长苏要起身,他还非搬出什么医者的大道理阻拦,硬是将梅长苏整个裹紧了被子里掖好被角,吩咐一句“别太过操劳”,才肯出去。

哼,本王又不是只会让苏先生操劳的!

萧景琰虽然想见梅长苏,却着实不乐意看到碍眼的画面,忍了几日没去隔壁,终于按捺不住了。

再不去见苏先生,机会可就错过了呀。

 

萧景琰正了衣冠,舍近求远绕到大门进了苏宅。他特意阻止了黎纲去汇报,他想看看平日里的梅长苏是什么样子。他自己都未察觉自己放轻了脚步,悄悄靠近门扉。苏宅的内室并未关门,从萧景琰的角度看去,那个烦人的江湖郎中正凑在梅长苏耳边,悄声说着什么。梅长苏嘴角噙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弧度,看起来心情不错。

真是——一点也不好!

“咳咳…”萧景琰刻意地清了清嗓子。

蒙古大夫今日似乎转了性,只摇着折扇冲着萧景琰不怀好意地笑笑,一句话也没说,自觉离了屋子。

“靖王殿下,”梅长苏同萧景琰见了礼,“不知殿下前来所为何事?”梅长苏声音好像比平常温和了几分,可听在萧景琰的耳中却觉刺耳。

“积云楼的菜色不错,本王一直想邀先生同品,恰好今夜得空,不知先生可否赏脸?”萧景琰单刀直入。

梅长苏眉峰微挑,似是没料到萧景琰是因此而来。他怔愣了一瞬,随即带上了点歉意:“要跟殿下说声抱歉了,苏某今晚另有安排,恐怕没那个口福了。”

“是和你那个大夫一起吗?”萧景琰冲口而出。

“正是。苏某先答应了蔺晨,望殿下体谅。”梅长苏坦坦荡荡,萧景琰心里却更不是滋味,看,他连佯装心动一下都没有。

萧景琰垂头丧气回了靖王府,副将列战英明显觉出了殿下的低气压,心中默默思索殿下怎么又同苏先生置气了,想着想着,突然听见萧景琰叫他。

“殿下?”列战英赶紧回神。

“战英,你说如果有一个人总是误解你,还总让你为他费心费力,另一个人性格虽然不那么正经,却一直照顾你,你会选哪个?”

列战英觉得殿下问他这种问题一定是魔障了:“当然是后者了,一般人都不会选前者的吧,除非真的很看重他。”

萧景琰的脸色更阴郁了,是啊,要是他是梅长苏,肯定也更愿意亲近那个什么蔺晨的。

“行了,你出去吧。”萧景琰打发走了忧心忡忡的列战英,情不自禁走向墙上挂着的朱弓。

“小殊,”他轻抚着弓身,喃喃自语,“我有了一个心上人,可他心里却有了另一个人,那个人虽然很多方面都不如我,但是,他是真的对他好,不像我,我有争夺的资本,也不愿毁人姻缘,但就是没办法说服自己不去想……我,我说好的这辈子心里只会有你一人,可是……唉,是我对你不起,小殊,如果你生气的话就跳出来揍我吧,我不会还手的……”

 

与此同时,追飞流追累了的蔺晨回到了梅长苏的房间,惊讶地发现梅长苏在看书,他手边只有一杯已经半凉了的茶,显然,萧景琰已经离开了有一段时间了。

“你那靖王殿下没跟你说什么?”

“说什么?”梅长苏抬起头,狐疑地瞧着蔺晨。

“你问我?没事情他来苏宅做什么?”蔺晨赶忙摊手示意自己是无辜的。

梅长苏的视线转回了书本:“他邀我一同去积云楼用晚膳,你我不是说好了去看灯会么,我就没应他。”

蔺晨目瞪口呆,他凭借着习武之人过人的听觉捕捉到了萧景琰的脚步声,故意做出那副暧昧的姿态,那萧景琰看他的眼神也仿佛要喷出火来,没想到竟还是不开窍?这个时候不就应该霸道一点表明心迹嘛!怎么就生着闷气走了?哎,罢了罢了,没良心他们家那个不就是这个性子!还得靠本阁主出马!

不过——

“长苏,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难不成是你生辰?”

……

 

萧景琰进积云楼的时候,店小二迎了上来,直接待他向二楼的厢房走去,并说他的朋友已经在等他了。萧景琰虽然疑惑,却一语不发跟着人上了楼。

推开门,入目的是梅长苏托着腮发愣的样子,萧景琰心跳快了一拍,这样的苏先生,有点可爱。

梅长苏看到他,半眯着的眼一瞬间睁圆。店家已经自觉退下关好门,梅长苏下意识地站起身。

“在外面就不讲虚礼了。”萧景琰即使制止了他。

梅长苏像是认同了,最终坐回了原位。

“先生的那位大夫呢?”萧景琰见梅长苏身边并无人作陪,问道。

“本来我们是要看灯会的,蔺晨偏要拉着我先来这里,结果点完菜自己就跑了,菜都上齐了也不见人影。殿下既然来了,不如就先用膳吧,不必等他。”说到这个,梅长苏也是有些不满,“苏某也不知会有这番变故,先前不是故意拒绝殿下的。”他又补充了一句,带着那么一点尴尬。

“无妨,反正结果是一样的。”萧景琰一瞬间心情大好,也不客套,直接拿起筷子开动,虽然,如果那蔺晨真的回来了,他指不定还有没有心思再在这里坐下去。

他以前虽然也在苏宅用过膳,但多数时候只是匆匆吃几口又同苏先生探讨起正事。或者有时候梅长苏病了,只能食一碗白粥,大自己也不好意思大鱼大肉大快朵颐,倒是没正正经经地同他吃过一顿。

积云楼的大厨和苏宅的厨娘吉婶各有千秋,萧景琰觉着,偶尔换换口味也是好的。

许是受了气氛的影响,梅长苏和萧景琰今晚并没有将国事挂在嘴边,反而闲聊了一些趣事。然而一顿饭两个人到底吃不出什么花来,时间过得飞快。蔺晨一直没有出现,天色已经全黑了。楼下正好是一个贩卖花灯的集市,从窗户望出去,能看到河面上星星点点的亮光。

“去瞧瞧么?”萧景琰想起梅长苏这一趟出门本是为了花灯,虽然本来说和他一起的人没来,不是还有自己嘛。

“好。”梅长苏这次没有回绝,两人肩并肩行走在人流中。梅长苏时不时停下脚步,拿起一顶花灯左右看看,而萧景琰的眼神从未从梅长苏身上移开。

萧景琰的神思不属梅长苏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他借着余光观察了一阵子,实在琢磨不出个所以然,只得出言相问:“殿下可是有什么话要对苏某说?”

“我……”萧景琰一句话卡在胸口,不知如何倾吐,情急之下,他揽过梅长苏的肩,眼一闭心一横对着那片薄唇吻了下去。

他没有被推开。

萧景琰睁开眼退回了原位,梅长苏看上去还处在迷茫之中,眨着那双好看的桃花眼,手慢慢抬起摸了摸自己的唇。

原是这样,怪不得那头水牛近日来苏宅的时候总是脾气怪怪的呢。

“你……明白了吗?”萧景琰鼓起勇气问道。

梅长苏眉眼弯弯凑近萧景琰,印上了他的唇。

“这是我的回答。”

——————————————end————————————

评论(63)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